九份絮語朦朧的街燈  閃爍著忽明忽滅古樸斑駁的人行道磚上是一眼就可辨識出的年代承載許多悲歡和離合而如今的面膜悲情城市一點也不悲情空氣中夾雜著些許浪漫氛圍透露著曾經是小香港的驕傲僅管今日已不復見當年之盛況但轉為觀光的九商務中心份仍有屬於它不敗之地位該歸功於誰侯孝賢導演曾說  是他害了九份我倒不認為 該說是九份要感謝侯導吧是他的電關鍵字廣告影讓大家認識到這幾乎要被遺忘的小鎮吧每個村落總有它發展的脈絡是時代演進也罷是侯導電影也罷但其本質就是有一股讓室內設計人無法抵擋的魅力晴光的九份視野無線  可遠遠眺望基隆港澳陰雨的九份浪漫無線  空氣中有股淡淡哀愁說不上膠原蛋白來的感覺  讓人很陶醉我愛九份 喜歡它的晴  它的陰  它的晨  它的夜到訪多次的我 夜宿多次的信用貸款我總是不膩雖然今日基山街人聲雜沓  商業氣味濃厚何不換個角度去欣賞呢想想 商業化必然  那就別太計節能燈具較了罷因為當我走在其中仍可窺見侯導當時那尚未開發的街道仍可想像當時繁榮的酒家及商旅這些細微的歷史蹤影是掩蓋不找房子了的耳邊 彷彿聽到悲情城市中的電影配樂就算人事全非但走在歷史的長廊上畢竟許多東西是要靠想像才出得來的呀
永慶房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屋網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04amg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